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周日召开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详解大会五大亮点

发布日期:2020-09-18 10:20:1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将于9月20日—21日在青岛举行。作为大会的主办方,青岛市政府已成功举办过五届相关大会。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市委市政府以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作为战略目标,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在该战略目标指引下发展全面起势,在争创国家先行先试、加速新兴产业崛起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在大会召开之际,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向记者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五大亮点:

创新办会形式

本届大会整合了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海尔全球模式创新大会等业内有影响力的活动,实现“多会合一、资源共享、全球聚焦”,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期举办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和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共享办会资源。会上将成立“工业互联网百人会”,集聚战略咨询、平台规划、产业推进、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产融合作等领域顶级资源,搭建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合作交流平台。

紧跟时代主题

围绕工业互联网各领域的创新实践,以“平台铸魂,产业筑基”为主题,进一步探讨在“双循环”战略背景下,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产业形态根本性变革,构筑以平台为支撑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重塑新常态下工业转型升级新动力等重大课题,并通过高峰论坛与案例分享,推动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试验场。

亮点纷呈

本次大会我们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孔翰宁院士以及众多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大家做线上线下分享。同时邀请知名企业做工业互联网的实践分享。本次大会不仅在搭建智慧交流平台,更在构建企业间合作的平台。

多方协同推进

结合青岛市派干部到深圳、上海体悟实训和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大会将邀请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及胶东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举办相关活动,共享产业生态资源。围绕人才、金融、媒体、5G等要素,举办相关论坛活动,助力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各区市积极筹备区市分论坛,将大会变为青岛全域加速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动员令。

实现5G直播

大会将开发5G直播APP,采用更具创新性和时效性的传播形式,实现“千人同群、万人在线”。会后,大会直播APP将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会议直播平台,链接全球生态资源,提高有效用户群体黏性,推广工业互联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

卞成表示,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的“剧本已经写好,名角也已邀来,场务的准备工作也已到位”,青岛诚邀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关注大会,共同参与到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之中,携手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