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查处一起“黑广播”

发布日期:2020-09-27 09:06:0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迅速查处了一起黑广播,打击了“黑广播”违法设台,有效保障了空中电波秩序。

9月22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接山东广播电视监测中心通报,100.2MHz存在黑广播,该广播于夜间播放,播放低俗药品广告。接到通报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频率进行监测监听。经监测和结合历史监测数据分析,确定100.2MHz存在黑广播,与合法的潍坊新闻广播进行同频发射,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不仅扰乱空中电波秩序,而且极易诱导群众上当受骗。当晚19时许,“黑广播”开机后,工作人员迅速利用固定站进行监测定位,发现该“黑广播”位于市北区杭州路附近,随即出动监测车逼近查找,最终在华融望海小区1号楼2单元发现正在工作黑广播,现场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进行了拆除,并将案件移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进行后续处理。

近期,随着疫情趋于平缓,“黑广播”等违法设台出现抬头趋势,面对新情况,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密切联系有关部门,继续加大监测排查力度,有效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