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全省中小企业对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9 10:53:19 信息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4日-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潍坊高密市组织举办首场中小企业对标学习活动。活动以瞪羚企业为主,100家高端装备企业参加,采取现场看、标杆讲、企业问、专家评的方式,认真学习了豪迈集团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企业文化、单项冠军等方面的经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对标学习活动旨在促进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2022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重点围绕“十强”产业和“四基”领域,分别选树一批通过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标杆企业,组织若干场中小企业对标学习活动,引导中小企业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理清发展思路和新旧动能转换发力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计划3年内组织开展10场左右活动,助推1000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3年内省市结合共组织开展对标学习活动100场左右,带动1万家企业学习赶超。

安文建强调,广大中小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弘扬企业家精神,夯实企业发展之基;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紧紧咬住“专精特新”目标不放松;坚持持续对标赶超,在自我否定中稳步前行。指出各级工信部门要在推动高成长企业全链条发展中,切实把核心放在“培育”二字上,一方面要做好前期发现和促进工作,及时发现具备条件的企业并实施入库精准培育;另一方面要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对已成长为瞪羚、独角兽的企业,积极提供市场、技术、管理、法律、创业、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支持,助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