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47款产品入选国家终端消费类“能效之星”产品目录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0-09-29 16:01:0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拟入选国家终端消费类“能效之星”产品目录进行了公示,青岛市海信、海尔、澳柯玛等8家企业的47款产品入选,占到公示产品数量(119个)的39.5%。待公示结束后,青岛市入选国家终端消费类“能效之星”产品目录的产品数量将达到205个。

本次青岛市进入公示名单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电冰箱、空气调节器、洗衣机、热水器等终端消费品领域,能效水平全部达到了国家一级能效标准,且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入选产品还具备节能经济性好、社会效益显著和推广应用潜力大等特点,符合社会对节能绿色产品消费需求。据了解,列入国家“能效之星”产品目录的产品可以在产品明显位置和包装上使用“能效之星”标志。随着本次“能效之星”产品目录的宣传推广,将加快我市绿色消费习惯和社会风气的形成,助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引导我市相关企业深耕日用家电等终端消费品领域,持续研发生产绿色节能产品,加大绿色产品有效供给。同时,将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能效之星”产品目录,引导群众扩大绿色消费,提高绿色节能产品普及率,将我市打造成绿色消费引领城。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