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4家企业列入首批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培育名单

发布日期:2020-09-09 09:34:4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 根据《青岛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试行)》,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局公布首批4家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培育名单,分别是: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绿色印染创新中心”、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智能家居制造业创新中心”、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市锅炉及其辅助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青岛日联华波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青岛农牧设备智能化创新中心”。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独立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主要功能包括:开展产业前沿及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探索产业链协同、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促进科技成果商业化应用;强化标准引领和保障作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多层次人才队伍;鼓励开展国际合作。

目前,青岛市共有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高端智能家电创新中心、海洋药物创新中心、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等5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4家试点建设单位。下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局将推动创新中心不断完善体制和机制,围绕制造业重大共性需求,加强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产业化应用,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