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一季度全市工业企业及民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09:14:58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1月15日,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主持召开了全市工业企业及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小组一季度调度会,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魁、市工信局副局长周昆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翔和市公安局、菏泽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曹升灵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工业行业和民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带队赴菏泽开发区对菏泽银座商城、山东清洋新材料公司、玉皇盛世化工拆除现场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曹升灵指出,烟台“1.10”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工业企业及民爆行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和安委会的分工把责任担当起来。一是迅速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筑牢。二是坚决抓好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决整改到位。三是强化督导,对县区督导做到“四个责任”,要求市级各部门要督导到各县区各部门,督促指导企业对隐患问题认真自查与整改,确保督导不流于形式。要直面问题,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坚决完成市安委会安排的督导任务。四是加强执法检查,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标准、最到位的执法手段强化安全生产的执法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