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 菏泽市“双招双引”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21-01-19 10:21:54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菏泽市工信局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大力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和“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大力推进招商引资

2020年,菏泽市工信局大力引进菏泽市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项目(上海商汤科技)和乔贝盛益投资项目。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以物联网视觉感知体系建设为核心,构建基础设施、数据、平台、应用等各层面全面开放的生态体系。2020年,菏泽市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价值20111万元软硬件设备已购置到位,即将安装运行调试。乔贝盛益投资项目,主要从事股权投资活动,是菏泽市工信局与菏泽市现代医药港共同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2020年,该项目由上海迁移至菏泽,截至目前,已缴纳个人所得税3344.26万元。

二、全力做好招才引智

2020年,菏泽市工信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借脑引智”,加强高端创新人才引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通过多种方式引进高端人才。通过推动企业和高校进行人才交流合作,从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5所高校引进兼职选聘教授5名,分别承担企业高科技产品攻关项目。全市共遴选出华立新材料周静红、格得生物冯拥军等11人申报省泰山产业传统产业创新类领军人才工程。经过省专家评审,华立新材料周静红、精进电动余平入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传统产业创新类)。目前,精进电动余平初步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传统产业创新类),并通过了省工信厅组织的实地考察。

二是引智工作成效显著。菏泽现代医药港积极打造高端研发平台。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和广东工业大学谭文教授团队已就建设创新医药国际(ICH)转化研究院与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签订协议,注册了科偲(山东)医药有限公司,并与齐鲁工业大学达成共建意向,计划引进20名博士后、30余名硕博士。菏泽离岸(上海)创新中心已有三个科研团队正式入驻,并与广州博济医药科技公司签订了在深圳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协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