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5G建设超额完成2020年任务目标

发布日期:2021-01-20 09:12:37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潍坊市工信局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积极推动5G建设,超额全年任务,为推动潍坊市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设开通数量方面,2020年潍坊市建设5G基站4276个,开通3506个,列全省第5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2020年度建设数量列全省第3位,开通数量列全省第4位。5G基站现已覆盖市级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重点区域,包括重点工业企业、高新科技园、物流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高校、医疗、文旅等重点场所。

问题协调解决方面,针对高电价、高场租、纠纷站、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等问题建立“四个清单”调度协调解决机制。截至2020年底,“四个清单”站址总数共3217处,已协调解决完成2920处,完成率90%以上。推进电费压降,走访转供电单位6700余家,退还用户价款1400余万元,基站用电平均电价下降15%,减轻通信企业用电成本1836万元。

5G应用推广方面,运营商共开通5G套餐150万余户,累计对接5G应用单位1126户,其中366户已达成应用意向。5G在工业、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都取得了应用突破。智慧工业方面,运营商与80多家重点工业企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已经为潍柴动力、歌尔、新龙集团等重点工业企业制定了应用方案,其中新龙集团的“基于5G技术建设连接现场工业要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达到26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