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一行赴山亭开展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11:23:07 信息来源: 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值严冬,受省工信厅党组委托,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带领,人事处、政策法规处、财务处、产业政策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等处室负责同志,于1月6日前往枣庄市山亭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厅派干部。

孔庆成一行先后到徐庄镇华东村、彭庄村、柳泉村等厅派“第一书记”帮包村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脱贫后的生活保障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保暖大衣等物品,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

随后,孔庆成一行与厅派“第一书记”、优选生以及山亭区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厅派“第一书记”帮包村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孔庆成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决策新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一是要抓好政策衔接,落实好中央政策文件,认真宣贯各级扶贫政策,在地方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多换位思考,围绕群众是否满意开展工作。三是要因地制宜开展扶贫,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一批长远项目,利用工信系统各类平台做好牵针引线,帮助当地双招双引。四是要在群众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做好经验总结和思考探索,向基层同志学习好的工作方法,锻炼和提高自己。五是要形成合力、积极作为。梳理当地脱贫攻坚需求,及时与相关处室、部门沟通对接,省工信厅将作为坚强后盾,支持一线干部合力攻坚,巩固脱贫成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