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开展先进制造业惠企政策宣讲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10:25:3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覆盖面,扎实做好专项资金申报工作,11月10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青岛市财政局在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开展先进制造业惠企政策“进区市、进协会、进企业”宣讲专项行动,政策宣讲采取实地与网络同步,主会场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近50人,各分会场及线上收看人数近千人。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制造业专项资金从不到2亿元逐步扩大到10亿余元,今年9月又制定印发了《青岛市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不动摇,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决心。本次活动在莱西市举行,目的是结合市委市政府“突破平度莱西”攻势,落实好“做企业贴心人”服务活动,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动态,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加快企业升级发展。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配置促进处讲解了先进制造业“18条”政策具体内容、专项资金申报流程、莱西市政策资金扶持情况等关键内容,随后与青岛市财政局一起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企业参与度高互动性强。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树牢“以企业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强化企业服务,持续开展相关政策宣讲活动,在局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长期设置政策窗口,集中发布惠企政策,形成“部门+协会+区市”“线上+线下”等直达企业的政策推送形式,努力打造市区(市)联动、协会协同、企业受益的政策宣讲体系。同时,充分用好“政策通”平台,推动项目“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监管”,做到政策兑现“一网通办”,提高企业获得政策的便利度和满意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擦亮“工赋青岛、智造强市”城市品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