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打造“工赋青岛 智造强市”新名片 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1-03 15:02:07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在11月1日举行的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青岛市党政领导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征求发展意见,共商发展大计,打造“工赋青岛 智造强市”城市新名片,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岛城企业家代表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发布了新出台的《青岛市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聚焦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大实物投资、提升创新质效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措施,打造青岛制造新高地。座谈会上,青岛“政策通”平台三期正式上线,实现财政惠企资金兑现全流程服务。

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明作:今天宣布的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极大推动了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和能力,我们将持续坚持创新,以专业专注的服务态度,为我国工业发展,提供高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系统装备,助力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国利:我们正在建设数字化工厂,我们想把企业建成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国家标杆企业,我们面临的是千亿级市场,我们相信企业会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青岛作为品牌之都和制造业高地,孕育了一批锐意进取的优秀企业家。10月21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青岛企业家日”,彰显了青岛对企业家的敬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青岛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188万户,民营市场主体占比达98%以上,每万人拥有民营市场主体1835户。

新华锦集团董事长 张建华:有了企业家的专属节日,体现了青岛对企业家的尊重 呵护 我深受鼓舞和振奋,我感到青岛遵商重商亲商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青岛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这是对企业最大的利好。

青松资本董事长 隋晓: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对青岛专精特新企业的关注,挖掘和扶持,通过资本推动企业更快拥抱资本市场,助推企业进一步成长 进一步发展壮大。

从“上青天”到“五朵金花”,制造业一直是青岛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制造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青岛形成了知名企业家、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交相辉映的“青岛现象”。座谈会上,岛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用“匠心精神”全力打造新一代“青岛金花”,完成从“制造大市”到“智造强市”的华丽转身。

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晓雨:下一步对材料产业和装备产业也提出了更加先进更加极端的需求,我们作为企业家来讲,听到这个会也很兴奋,我们一定会披荆斩棘,坚持不懈实现青岛在材料制造产业处于全国先进地位。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厚健:政策对促进青岛企业这个创新主体的,对新技术的追求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只有这样做才能把项目变成产业,制造业成本很重要,但制造业的水平更重要,只要坚守好高端产品,只要把制造业的高端产业做出来,企业成长了,也给青岛做出了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