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日照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3 16:53:51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三个走在前”总要求,进一步推进工业设计赋能先进制造,12月14日-17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办、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的山东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山东日照成功举办。

培训班突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以解决制造企业设计能力提升和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的实际痛点为目标,围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兴产业突破发展,组织全省工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服务型制造示范单位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来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江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风汽车、杭州水母智能、北京兮易信息技术、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十几位专家学者从设计理论、设计创新路径、企业管理、智能设计、设计思维、制造业创新发展、传统品牌升级等方面为与会代表授课分享。

按照“培养一批懂设计的企业创新者,懂产业的设计管理者”的目标要求,参训学员深入了解工业设计发展趋势、技术特点和应用方法,课程聚焦创新理论、产业生态、企业发展三个层面,囊括政策宣讲、路径剖析、案例分享、现场观摩等方面,多个维度解读工业设计,为企业实现工业设计创新突破提供了依据和典范,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培训期间,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智慧城市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召开专项需求对接会,邀请行业专家与30余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深入对接,剖析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进行一对一点评解惑;实地考察日照市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成果展、日照魏牌汽车有限公司、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学员代表走进优秀制造企业内部,近距离考察学习先进设计与制造经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