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信局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反响

发布日期:2021-02-03 09:05:28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分析了山东作为一个工业大省,在过去五年里所做的积极、卓越、不凡的努力,取得的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成就,在山东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报告擘划了今后我省工业发展的蓝图,提出持续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十强产业突破行动,加快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加快工业互联网赋能等重点工作。德州市工信局将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聚焦“541”产业体系,全面落实支持工业强市20条、关心关爱企业家20条,紧紧抓住链主企业培育招引这个牛鼻子,对标国内国际先进,瞄准行业标杆企业,绘制产业生态图谱,“一链一策”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分行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一是围绕新兴产业链龙头招引、传统产业链改造升级,聚力培育标志性产业集群。二是健全完善链长制,建立责权分明,运转高效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路径,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另外,德州市工信局还将深入实施双50强企业培植三年行动,聚力培育一批领军型企业;同时,组建现代产业商学院,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使全市的工业有长足的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