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融资渠道 缓解融资压力
烟台栖霞市工业企业应急转贷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2-02 10:08:04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切实减轻中小企业的融资压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改善栖霞市金融环境,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实体经济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关于建立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栖霞市工信局积极推进应急转贷机构建设,2020年经山东省企业应急转贷平台批准,成立首家政府性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山东裕腾普惠应急转贷基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为栖霞市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应急周转服务。

应急转贷公司成立运营以来,共计开展转贷业务10笔,涉及金额2498万元,企业平均用款期限为3天,利率严格按照省平台规定的利息0.8‰/天,以最快速度将应急资金送到中小企业手中,大大减轻了企业因过桥费率过高造成的资金负担,累计为客户节约转贷成本9.8万元,实实在在给企业解决了转贷资金问题,助力企业渡过疫情困难期。

今后,栖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组织裕腾普惠应急转贷基金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业务范围,搭建银企联络桥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应急转贷作用,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促进烟台市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