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济南市工业控制线划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08:30:00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2月3日,济南市工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工业控制线划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强化济南市工业发展空间保障,回顾总结全市工业控制线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立宇所长通报了济南市工业控制线前期调研资料收集情况,部署工业控制线划定相关工作。

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杨福涛同志强调工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强化工业发展空间保障,划定不低于全市建设用地总面积30%的工业用地保障红线”,为更好发挥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作用,市工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工业控制线划定工作。本项工作是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济南市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政策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基础,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摸清家底是本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基础资料收集不扎实、不全面,会影响到工业控制线划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对各区县(管委会)产业发展将会造成不利影响,希望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全面摸排,提供资料保证详实可靠,为本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项工作由市工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协作,共同推进。各区县(管委会)的工信部门要加强本区内相关部门间的横向互动衔接,充分掌握本区域内的现状情况、发展诉求;加强与市里的工信、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请示沟通,上下联动,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共同推进本项工作,确保最终划线成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

济南各区县工信部门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负责同志踊跃交流发言,积极表态,加强工信部门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协同合作,共同推进工业控制线划定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