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5 09:01:26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3日上午,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作工作报告,局县级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及我市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及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制造业强市建设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工信系统要按照“紧盯前沿、沿链谋划,龙头牵引、培育壮大,打造生态、集群发展”的思路,牢牢把握“五个聚焦、五个着力”。一是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存量增量并举,着力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三是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四是聚焦数字化发展,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五是聚焦发展环境优化,着力做大做强各类市场主体。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加快把聊城打造成冀鲁豫交界地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市工信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工作方案,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八大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六稳”“六保”,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