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5 09:20:27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推进聊城市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聊城市企业竞争力与综合实力,3月12日,聊城市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互联网工作部署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专题培训会。

工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聊城市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深入推进“互联网+”新业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构工业生产体系,初步形成了乔木参天、灌木茁壮、小草葱郁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

培训会上,信发集团国际部业务经理赵博做典型发言,分享了两化融合贯标评定的经验与成果,省电检院两化融合评测中心主任石秀芳则围绕如何做两化融合贯标评定工作进行了精彩演讲,真正把大会做成了新方案的展示平台、两化融合贯标评定的学习平台。

“2020年,聊城市抢抓5G建设发展先机,大力发展5G产业,5个5G产业项目列为省级5G产业试点示范企业项目,12家企业获得‘2020年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得到明显提升。”黄性利介绍。今年,聊城市将继续聚焦数字化发展,强化5G基站、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5G应用场景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好2021年企业两化融合整体性评估和区域评估工作,推动企业设备上云步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深入到信发集团,进行观摩学习。“两化融合是企业实现全面现代化的金钥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我很受启发,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智能技术开发、智能制造等内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会企业代表说。通过培训,在场人员对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未来,我们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在学习交流中相互分享、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发展。”黄性利说。下一步,聊城市工信局将以“万企融合”为载体,以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改造为重点,以推动工业企业“上平台、上云”为路径,以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目标,扎实抓好工业互联网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两化融合再上新台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