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区对安全生产驻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6 10:06:57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工信局关于安全生产驻点监管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将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自3月11日以来,聊城市茌平区工信局驻点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对驻点工作组、驻点企业安全生产驻点工作的督导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一是督导检查驻点监管人员驻点工作开展情况;二是为了进一步督导企业落实好完善驻点办公条件;三是结合省市区要求,督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部门各车间、各班组各岗位。并要求企业对照《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安全检查标准(试行)》,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

下一步,聊城茌平区工信局将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切实发挥驻点监管工作组作用,“点穴式”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帮助企业全面查找组织机构、管理制度、设备设施、现场作业、安全培训、安全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落实科学、规范、有效的制度措施,扫除盲区,堵塞漏洞,不断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