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访双星集团

发布日期:2021-03-04 09:23:0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推动“青岛金花”企业发展,进一步发挥“青岛金花”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引领作用,3月2日下午,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卞成一行到双星集团走访,并与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2020年服务双星集团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星集团介绍了最新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如何发挥“青岛金花”引领作用和具体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双星集团始建于1921年,2014年1月开启了“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2020年7月,成为青岛市首家完成集团层面混改的国有企业,由市属国有独资企业转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将围绕橡胶轮胎、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废旧橡塑循环利用三大主业和模式创新,实施智慧生态、智慧轮胎、智能装备、环保新材料的“三智一新”战略,尽快把双星打造成为科技、时代、智慧型的世界一流企业。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工作部署和“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年度计划,支持双星集团加快推进“三智一新”发展战略,推动老“金花”常开常新,做强做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