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3-19 16:27:4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王新生作交流发言,党组其他成员参会并作书面发言。一巡、二巡、三总师,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首先要了解中央和省委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机关建立每周党组会及时跟进学、每月中心组专题研讨学制度,目的是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委重点要求,切实将其作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前提,更好的把准工作重点。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好理论学习制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年度理论学习部署安排,主动对标对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将其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就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多次作出部署强调,近日又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2月27日,厅里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部署开展全省民爆生产经营企业和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管工作。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抓好安全生产刻不容缓。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危机意识,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充分认清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把驻点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