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紧盯关键
日照市工信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9 09:12:07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日照市工信局进一步强化抓好安全生产的力度,聚焦安全生产防控重点,压实责任,夯实职责,深入区县、企业加大督导检查力度。3月6日—7日,日照市工信局督导组采取走访调研、暗查暗访等方式分别到海右石化、三聚生物、泰山民爆、飞碟汽车、华斯特林、博奥电气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同时,对民爆、化工等行业驻点监管工作进行调查,对驻点监管中需要解决的事项,现场协调调度。

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以高度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一是全市工信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履职尽责。二是各有关企业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常抓不懈,在安全中保障生产,在生产中落实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真真正正放在心上,扎扎实实抓在手上,点点滴滴落在实处。三是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日照市工信局和各区县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落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其他工业领域行业管理责任,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全力落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和省工信厅对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的部署,服从安排,保障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