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行2020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5:33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30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2020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华,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县级)王金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李艳德出席发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陈新振主持发布会。

郝丕进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现大幅度滑坡,曾一度出现-10.9%的负增长。通过全市上下的积极努力,5月份即实现由负转正,全年取得3.4%的增长率,较年初拉升14.3个百分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净增283家,总数达1925家。随后,郝丕进分别从技改工作、两化融合、民营经济发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对我市工业经济去年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郝丕进指出,去年菏泽市工业经济抗住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实现了良好运行,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实领导,也是全市工信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市工业企业家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结果。

郝丕进强调,2021年全市工信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贯彻执行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锚定“工业强市”战略基点,围绕231产业体系建设,并遵循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大力推进重点产业突破,力争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以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