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贴近服务 助企纾困
不断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上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4-21 09:26:20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潍坊高密市工信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贴近服务,助企纾困,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提质增效,助推该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依托线上平台,推进非公企业综合评价“阳光化”。利用高密市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系统,采取线上数据采集、异议反馈、结果测算,建立起企业全程参与、体系公开、评价指标透明、企业数据来源可追溯、评价结果可信的数据管理平台。规上参评企业达到313家、规下参评企业2359家,按照不同维度、级度、颗粒度,分行业、企业、产值、政策多层次分级研判,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经济运行等情况,总结提炼成功案例30多个,加大对A类企业的激励宣传,加强分类指导和服务,让企业对综合评价工作有合理预期,促进评价结果的生命活力和带动力,推进精准服务企业。

二、落实惠企政策,打好服务“组合拳”。持续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完善联系服务镇街区、重点企业制度,坚持“每月有走访、每周有联络”的常态化对接机制。通过设立工业运行热线、微信公众号、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宣传、落实各级出台的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全面摸清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三、线上线下互动,搭建平台“打工宝”。针对中小企业普遍招工难、人才短缺的现状,2021年新春伊始,高密市工信局指导高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创新“线上互动+中台数据+线下服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方位、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立覆盖城乡和各行业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系统,为求职、招聘提供专业化服务。2月19日,高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了人力资源大市场开市线上直播仪式。目前该平台共入驻100余家单位,提供400多个岗位信息,牵线3800名人员应聘需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