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西海岸新区调研农机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22 09:50:4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0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西海岸新区调研农机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重点项目,实地走访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汇融智能产业小镇,与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九方泰禾青岛公司以玉米联合收割机为主业,正致力于打造玉米种植领域全流程机械化装备企业,其迪马牌玉米联合收割机在我国内蒙、东北和中原地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调研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我市打造农业“国际客厅”、推动高端农业装备产业基地建设,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产品研发、技术水平、项目筹划及与国内外重点农机企业存在的差距等情况,介绍了我市首台(套)技术装备、“机器换人”等政策,共同探讨了推进我市农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路径,并结合《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明白纸(试行)》,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提醒。

汇融智能产业小镇(即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暨产业园项目)是我市十三条产业链重点项目,由山东慧合机器人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据实地调查了解,目前园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已有凯沃智能、瑞智飞控等11家机器人企业签约入驻、待签约和在谈项目18个,初步形成了西海岸新区机器人产业高端集聚地。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密切跟踪服务,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助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