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检查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10:07:37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栖霞市笏山金矿“1.10”等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民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4月3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卞成局长带队到青岛昌隆达爆破器材有限公司检查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民爆物品生产厂区,了解了民爆物品生产规程,以及应急消防安全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卞成局长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把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人员。二是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使全体民爆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提高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三是要充分发挥驻点监管作用。驻点监管人员要按照驻点监管工作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帮助企业抓紧抓实民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问题,确保民爆行业平稳、有序、安全。四是要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停产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

莱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检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