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赴宁波参加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13:08:2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3日至4日,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副省级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技术创新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工信领域技术创新工作经验,研讨技术创新体系和优化技术创新机制的思路举措,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从推进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制造品牌示范引领、加强产业技术基础巩固提升、促进工业设计赋能传统产业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做法和亮点,并就编制国家级创新产品目录提出意见建议。

范书建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工信部技术创新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他指出,各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在制定“十四五”规划中,要明确建立健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安排;要实施一批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项目,特别是产业技术基础、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型应用型平台建设项目;要跟踪好未来产业布局和发展,突出车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培育未来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引导企业、行业组织牵头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发挥标准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方太集团、吉利杭州湾生产基地和研究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