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全力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09 10:09:1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高考首日,威海市工信局出动无线电保障人员6人次,开启移动监测车2辆、便携式监测设备6台套、无线电压制设备2台套,全力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2021年度高考顺利进行,连日来威海市工信局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织密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三位一体”无线电监测网,强化信号监测和电磁环境保护,并配合公安、教育部门依法查处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无线电保障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夏季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的通知》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成立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科职责和具体分工,认真抓好组织落实。

二是及时更新无线电台站资料,进一步完善台站数据库,为监测排查不明信号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及时排查不明信号。自5月25日开始,利用设置在辖区内的相关无线电监测站,对考场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连续监测,分析甄别异常无线电信号,目前未发现疑似无线电作弊信号。

四是进一步净化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6月1日至3日,对市区、荣成、乳山7家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均未发现有销售无线电作弊设备情况。

五是进行采样监测。6月4日上午,提前开启2台移动监测车到达威海一中和二中考点进行电磁环境监测,保存监测数据,用于考试期间信号比对,为快速发现作弊信号提供依据。

高考期间,威海市工信局安排专人参加集中办公,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此外,还将加强无线电监测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持续净化考点周边电磁环境,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保障考生在公平公正的电磁环境下进行高考。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