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0 13:10:01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8日,2021年度全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威海市5G网络建设与应用推进工作。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房新城参加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乔新跃主持会议,各区市政府(管委)、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各电信运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5G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加快推动全市5G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上,威海市工信局通报了威海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情况,威海市铁塔公司、联通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威海市5G网络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环翠区、荣成市、高区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加快5G网络建设及应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基建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站位,按照职责分工,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5G网络建设中的梗阻问题,加快构建开放、协同、共享的5G产业发展格局,助力威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推动5G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国家和各省市都把推进5G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5G建设也是威海市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5G网络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分类施策,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明确任务,高效推动5G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本地经济特点和产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加强对5G应用的总结、推广和探索创新,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三是强化协作,努力形成支持5G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准目标、聚焦任务、盯紧指标、主攻短板,采取超常措施,确保5G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快速有效推进。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作用,统筹协调专班各成员单位切实解决5G网络建设中的痛点难点,确保我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助力威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