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岛市工业企业“机器换人”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3:13:39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2021年度青岛市工业企业“机器换人”项目申报指南》,全面启动今年“机器换人”项目申报工作。在申报指南中,明确了申报条件、支持标准、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等相关要求,同时,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运用“青岛工信”微信公众号、网站、新媒体等宣传工具,扩大政策知晓面,按照企业申报、区市初核、市级审核的程序实施,申报材料报送时间截至6月29日。

“机器换人”项目是落实市政府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政策重要的内容,对工业企业购置使用工业机器人的,按机器人购置款的1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根据2020年3月份出台的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此次“机器换人”项目奖补比例有所提高,对购买使用青岛市企业研发生产列入省级首台(套)技术装备目录或创新工业产品目录机器人产品的,将按设备购置款的15%给予补助。自2018年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连续三年实施“机器换人”项目,全市130家企业获得3000余万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推动了制造业企业的智能化改造,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