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09:51:24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6月7日—10日,全国普通高考举行。济宁市共设13个考区,26个考点,47976名考生参加考试。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济宁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高考中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筹备召开了动员会议,传达省、市招生考试委员会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3日—6日,济宁市工信局派出3个保障小组对全市所有考点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实地考察考场及周边情况,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频率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合法使用频率和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情况,为考试保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资料;同时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高考期间调低考点周边通信基站发射功率。

高考期间,工信部门调集了所有的技术人员,组成精湛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力量,并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压制设备等监测系统组成全市全方位的无线电监测网,实现所有考场的不间断监测,打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高考电磁环境。据统计,这次高考,济宁市工信系统共出动技术保障人员82人,车辆26台,监测设备26台套,圆满完成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为高考撑起一片“电磁蓝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