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材料产业联盟、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15 09:08:21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1日,滨州市新材料产业联盟、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行,全市新材料重点企业、高校、金融服务机构等30余家单位出席。在滨州市工信局的倡议和指导下,联盟由西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致力于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打破制约行业协同创新能力的瓶颈,推动滨州市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

产业联盟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主体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充分发挥领航型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产业链延补和资源优化组合,形成具有稳定产业链、具备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创新联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产业化等优势,汇聚企业、高校及金融服务机构的既有资源,广泛汇集创新需求,导入具有核心技术、差异性资源、互补性资源的企业促进资源共享、集合攻关、融合创新。

下一步,联盟将充分发挥领航作用,服务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集成创新,提升滨州市新材料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为富强滨州建设行稳致远再添新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