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省工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6-16 17:50:5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6月11日,省工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专题交流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各室主任、机械分部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列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滕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机关纪委书记陈圣群同志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环节,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相关篇目,深刻认识到实行改革开放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遵循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必然抉择;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是遵循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必然趋势。

在交流研讨环节,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芹同志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可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就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深入谈了认识和学习体会。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与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式有机结合、同步开展。滕建军同志在学习时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中心工作相结合,贯穿始终,以学促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实。一是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带头抓学习,把党委中心组、基层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建设成为学党史、悟思想的坚强阵地;带头抓宣讲,“七一”前后主动到所在支部、分管部室支部讲党课,并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带头抓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日常,与模范机关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等,提升工作质量。二是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专项台账,完善工作计划,及时梳理提报阶段成果,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服务质效。三是在中心工作上见担当,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抓好全院“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任务,着力8个方面重点攻坚求突破,全面开创省工信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推进制造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