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做法】支部共建助力海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18:06:53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洋装备产业处党支部与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共同赴枣庄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调研了山东海洋集团旗下山东水运枣庄分公司,参观了万年闸船闸,该船闸是京杭运河长江以北第十个梯级,为推动我省内河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进一步发挥京杭运河南北水运大通道作用做出积极贡献。该公司从办公区域的廉政屏风、党员书画摄影展、党员体检室,到船闸两侧迎风飘扬的党旗,均体现出特色鲜明的运河党建文化,为支部进一步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提供了有益启发和参考。

全体党员赴峄州港进行调研,参观了山东海洋集团峄州港运河红色港湾展馆、运河文化党员教育长廊,深入学习了罗荣桓命名和领导的八路军运河支队光辉事迹,对凝铸牺牲、奉献和坚韧的运河精神加深了认识,激励我们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果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积聚勇于担当、干在实处的正能量。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对微山湖畔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以及“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战火烽烟虽已远去,复兴之路正在脚下,通过参观调研,引领我们追根寻源,坚守初心,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我厅是海洋装备产业的行业主管部门,海洋集团是我省涉海产业的重要省属国有企业,下一步,双方将建立支部共建活动常态化机制,通过支部共建纽带,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为共同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