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08:45:30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在淄博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近百位业内顶尖学者、精英翘楚齐聚淄博,共享思想碰撞新盛宴,共启价值发现新空间,共论淄博产融发展未来,以金融赋能之举、产融结合之为,扬起高质量发展的远航风帆。

市委书记江敦涛在主旨演讲中说,淄博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闻名的工业基地、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还是一座金融基因赓续千年的城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尤其需要放大金融产业的经济价值,为壮大城市综合实力提供更强支撑;释放金融的产业生态价值,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动能;发挥金融的吸附链接效应,为集聚人才要素打造更强磁场;发挥金融的资源配置功能,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强推力。当今的淄博,转型跨越的势头可喜,加速崛起的前景可期,正处在由潜力股转为绩优股的蝶变期。我们正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聚成长、城市品质提档升级、要素供给配套完善、营商环境系统再造,努力提供金融资本裂变的新场景、打开金融资本增值的新空间、搭建金融资本投放的新平台、优化金融资本创富的新生态、厚植金融资本成长的新土壤。淄博金融发展的新纪元已经开启,我们以海纳百川的襟怀、千金市骏的诚意,诚邀各方有实力、有情怀的城市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见证精彩。

会上,发布了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系列政策;淄博市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淄博市基金业协会揭牌;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淄博盈科科创产业母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淄博市产业并购基金、招金期货并购项目等签约并发布;淄博市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计42个项目集中签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