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
第二次会议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2 08:35:45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9日,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第二次会议暨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潍坊银行(滨州分行)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是继去年产业联盟成立后再次谋划产业发展而召开的。联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重点企业43家、高校2家、金融服务机构1家,参会共计60余人。经过前期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和确认,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由49家企业组建正式成立。渤海活塞代表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企业从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深度剖析了组建联盟的重大意义,并且表示要充分发挥联盟理事长“领头雁”作用,引导联盟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83工程”工作要求,结合滨州市高端装备发展现状,组建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联盟旨在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主体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充分发挥领航型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掘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资源优势,引导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下游应用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建立和完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体系,推动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联盟将充分发挥领航作用,服务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集成创新,提升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为富强滨州建设行稳致远再添新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