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重大技术装备调研组来青岛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30 09:13:3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技术装备高质量发展,7月27日,由工信部、财政部组成的“十四五”重大技术装备调研组来青岛市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调研了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省、市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在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发展规划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建设的意见建议。在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海信医显实验室、超声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海信研发中心创新展馆等,听取了企业转型升级和在超声医学影像设备领域的研发创新情况。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调试线、牵引运控中心和“云链四方”工业互联网平台,详细了解了企业“十四五”创新发展思路。

调研组对青岛市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充分用好科技、金融、税收、创新等国家政策,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国之重器”研发创新和推广应用,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实现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