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抓落实求突破

发布日期:2021-07-05 08:54:29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高青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聚力打造沿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一是打造最优发展平台。做大做强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化工产业园两大板块,加快新医药、新材料科创研发中心,能源中心和孵化中心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二是做大产业基金规模。加快设立和扩大产业发展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应急转贷基金,增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实现“一优势产业一基金”,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大力发展新经济。依托华润网络科技、金慧融智等企业,打造综合性物联网产业园。全力推进隆华新材料聚醚扩建、飞源气体含氟电子特种气体等28个技改项目,加快实施渤海活塞智能化改造、一美生物智能工厂建设等“新赛道”项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不断加大招引力度。持续深化“六个一”招引机制,抓牢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产业布局机遇,紧盯优质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依托新材料、新医药、电子信息产业链“链主”建立专业化招商团队,大力实施以商招商,力争年内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40个。深入落实“飞地经济”奖惩政策,推动各镇办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根基。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着力提升干部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021年,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80亿元,增幅2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以上,“四强”产业产值占比55%以上。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