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扎实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7-05 09:25:05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烟台莱州市工信局积极围绕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第三期企业管理升级工程,促进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在51家企业的满意度调查中,专家专业度、专家服务态度、企业提升情况的满意度均达到100%。

一、企业现场实现快速规范。通过专家现场指导,企业现场管理快速实现了规范化,质量和成本管控水平明显提升。润星公司在管理国际化方面得到美国客户高度评价,伟辰、鲁宇公司新建大型厂房得到专业的规划指导,百瑞佳公司以规范模式成立2家新公司实现快速扩张,华德隆公司规范管理体系得到认可并成功拿下大额订单。

二、管理人员水平明显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在数字经济、资本经济方面的应对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培育出一批懂经营管理的专业人才,为企业在管理、工艺、安全、环保、人才等各项工作开展以及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储备了人才、拓展了空间。

三、大幅降低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安全专题指导,采取了识别安全风险、规范安全标识、分级管控等具体措施,让安全管控制度从写在墙上,走到员工操作岗位,实现岗位安全风险与管控可视化,实现安全事故率大幅下降。

四、有效提升企业整体实力。通过企业管理升级工作的扎实开展,参与企业在管理和产品方面均逐步同国际接轨,企业竞争能力获得持续增强。经过24家企业数据的统计比对,有17家企业在营业收入、缴税总额方面实现增长,占比达到70.8%,其中双向增长11家、单项增长6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