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鲁青产业协作招商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11:53:35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培训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鲁青产业协助和合作交流,省援青干部管理组书记、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带队一行9人来我厅进行产业协作对接交流。7月6日下午,在厅四楼北会议室召开鲁青产业协作招商对接工作座谈会,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援青干部管理组、省对口支援海北州4县、海北国投以及省工信厅相关处室、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乃君、赵庆平分别介绍了两省产业特点、资源禀赋、发展优势,以及省援青工作情况等,双方着重围绕推进农畜牧产品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海北州4县、海北国投介绍了当地招商项目及有关政策,山东高速、临沂水总、南山铝业、信发集团、宝来利来等企业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

张乃君指出,当前,我国已经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海北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交给我们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为我们开展鲁青产业协作提出重要方向与指导,也为我们开展产业协作指出了切入点和着力点。下一步,一是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围绕海北州“五大产业支持计划”,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研究,摸清当地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理清思路,逐项逐条抓紧落实。二是细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细化落实《鲁青工信部门产业协作工作要点》,充分发挥社会和企业资源,加快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畅通交流渠道,搭建项目合作、企业交流平台,推动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三是靠上服务密切配合协调。各方主管部门共同靠上服务,加强协调,上下联动,切实解决问题,推动两省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会上,山东高速临空物流与海北州政府、山东临沂水利工程总公司与海北州国投集团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