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入选山东省人工智能行业优秀企业、优秀创新产品
与解决方案、典型应用场景数量继续稳居第一

发布日期:2021-07-09 15:11:37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山东省人工智能行业优秀企业、优秀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典型应用场景(第二批)名单,全省共124个企业、项目入选,济南市入选60个,占全省的1/2,分项数量及总量以绝对优势稳居全省首位。其中,24个人工智能行业优秀企业中,济南入选11个;75个人工智能优秀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中,济南入选42个;25个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中,济南入选7个。

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两区叠加”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取得新突破,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全市人工智能企业280余家,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7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700亿元。

特别是2021年4月19-20日举办的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暨黄河流域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博览会,对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先导区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会上发布了《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地图》《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产业白皮书》《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地图》《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白皮书》和《济南市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资源池》等一系列重磅成果,充分展示了济南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成果,加强了全国各先导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对加快推动国家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济南市将紧紧围绕“双区同建”,以“1+311 AI泉城赋能行动”为抓手,在产业、应用、载体三个方面开展赋能提升工作,加紧建设人工智能岛,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高地和智能产业集聚高地,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全国名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