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及技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4 08:45:17 信息来源: 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枣庄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及技改工作调度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枣庄市委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

会上,枣庄各区(市)工信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及技术改造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步措施;市工信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和技术改造有关情况,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枣庄市各区(市)工信部门一要联合统计部门不断加强对企业及相关部门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防止错报漏报;二要逐个核实现有技改项目库内项目,做好技改项目跟踪和协调,指导企业开展技改项目入库审批,保证具备条件的项目应统尽统;三要全面梳理规下工业企业规模情况,充实“小升规”培育库,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帮助企业突破生产经营瓶颈,让更多企业实现月度升规;四要加大对现有规上企业的调研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防止企业退库,做大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规模;五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规模较大企业的调度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实现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枣庄市各级工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家及省、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企业发展困难较多的严峻形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是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当前,枣庄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牢固树立“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鲜明导向,工信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强化基层干部力量。全市各区(市)工信部门要进一步充实工业经济运行和技改干部队伍,培养能干事、会干事的基层骨干力量,推动工业经济运行和技术改造工作高效扎实推进。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