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企业入围国家级试点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1-09-13 10:45:06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全国61个试点项目中,山东省共有4个项目入围,威海推荐的山东渔翁信息技术公司位列其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此次开展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政策,加快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推动商用密码应用,保障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安全。山东渔翁信息技术公司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车联网安全防护及国产密码综合应用项目”,项目的四个试点方向涵盖了此次试点项目的所有方向。该项目是通过健全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采用国产密码技术构建统一的汽车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加强车载信息系统、服务平台及关键电子零部件安全检测,强化新能源汽车数据分级分类和合规应用管理,完善风险评估、预警监测、应急响应机制,保障“车端-传输管网-云端”各环节信息安全。

下一步,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措施,强化政策扶持,推动项目建设,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