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市第三次“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10:18:5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6日,2021青岛市第三次“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对接会吸引了工业赋能场景开放企业、服务商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对接会现场,青岛市发布了2021第三批“工业赋能”“未来城市”场景清单300个,内容涵盖智能软件、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等12大类需求场景,以场景驱动破除技术与实体经济的供需对接矛盾,让不同类型的产业、企业均有机会找到不同场景的切入点,培育形成多元的场景空间;联合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对工业互联网场景赋能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的300余家服务商作了考察评估,综合接单数量、服务质量以及解决方案可推广性,对排名靠前的20家服务商进行了公众投票,评选出十佳 “2021青岛市第三季度优秀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正式上线了工业互联网公益诊断模型,该模型依托工业互联网场景赋能公共服务平台,设立了工业互联网公益诊断专区,由工业互联网专家团为企业一线“把脉问诊”“开方下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布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入企诊断深度行”第二批工业企业诊断名单。

青岛致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容商天下网络有限公司作为服务商代表分享了工业赋能优秀案例,青岛冠达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表进行了需求侧企业推介。杰软科技、阿里云、山大华天等20余家优质服务商代表围绕自身解决方案、产品及技术进行推广介绍,与近200家参会企业展开全方位深层次沟通,对接内容涵盖智能软件、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等各大领域。

依托工业互联网场景赋能公共服务平台,青岛市先后召开线下场景对接会5次,分行业、分领域发布5批 “工业赋能”场景1930个和“未来城市”场景320个,已达成合作意向563个。启动工业互联网“千员万企”服务,开展“入企诊断深度行”等活动,将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工业互联网“青岛路径”,也必将撬动工业互联网爆发式增长。

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肯定去年以来青岛市“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继续紧紧抓住场景这个新赛道,突出融合应用引领,强化场景开放,用场景驱动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2021年是青岛市制造业和“四新”经济跨越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将这种创新的战术打法继续保持下去,以精准的需求侧场景,吸引供给能力向青岛集聚,助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