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开展系列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0:32:46 信息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部署,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做强壮大产业链,省工信厅启动系列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交流活动。9月29日,首场活动围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在青岛举办,共32家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参加。

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参观了链主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及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并进行了“对标先进降本增效”的专题培训;开展了路演推介,8家企业展示了产品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场景,青岛地铁、中车四方股份组成的专家交流小组进行了点评,并从配套产品如何融入产业链、更好适应产业链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合作需求,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得到参会企业家一致好评和肯定。

系列活动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行业协会作用,选择链主企业与链内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对标提升、路演推介、座谈沙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产业链企业信息交流、沟通协作桥梁。根据工作计划,年内还将围绕3个以上重点产业链,逐条常态化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推动建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平台机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