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2-11-14 18:15:28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和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列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等内容。中心组全体成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深刻认识坚持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张忠庆和焉杰同志作会议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全厅开展的专家辅导、学习研讨、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学习,认真参加上级逐级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和全厅“学、比、赛、促”系列活动,积极组织“贯彻二十大、奋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参加全厅《“六型”机关建设支部书记访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话感悟、讲举措、促落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的学习。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章统领推动制度落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党章集体学习的要求,把党章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的必学内容,作为民主(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的规定篇目,引导全厅党员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党内法规的各项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履行好遵守党内法规、维护党内法规权威的义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党内法规执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党内法规执行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做起,带头学习宣传、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以“头雁效应”促进党员干部自律,为党内法规的落地执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真正做到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制度之力护航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