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泉城企业突出贡献人才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7 11:12:56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泉城企业突出贡献人才评选活动相关情况进行发布解读。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在去年全省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过程中,同步开展了泉城企业突出贡献人才推荐选拔表扬活动,与省级企业家评选表彰形成了上下衔接、梯次评选表扬的企业优秀人才推荐选拔机制。其中,在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了72名对山东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驻济企业中有15名企业家获此殊荣,数量居全省首位,其中,杰出企业家1名,行业领军企业家4名,优秀企业家10名,充分展现了驻济企业和企业家在强省会和工业强市建设中主力军、主心骨的作用和风采,也充分展示了省市重视和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阶段性重要成果。济南市此次共评选出95名泉城企业突出贡献人才进行通报表扬,包括35名泉城企业突出贡献管理人才,30名泉城企业突出贡献经营人才,30名泉城企业突出贡献技能人才,目的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焦加快强省会和工业强市建设,激励企业人才干事创业,追求卓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重、褒扬、激励企业人才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济南市工信局将聚焦为企业家和企业优秀人才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和企业各类人才的浓厚氛围,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和工业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