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9 19:13:5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9日下午,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组织召开全省工业运行调度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示要求,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调度了解各市在推动疫情防控和工业运行中的困难问题,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安排部署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目前疫情形势基本稳定,总体可控,在一系列不利因素干扰下,经济恢复好于预期,但差距仍然较大,工业稳增长到了关键冲刺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高速路口、服务区、港口等位置设立核酸检测服务,实现运输车辆驾乘人员优先、快速核检,解决跨地区运输受阻问题,对货运车辆非违规不阻拦,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急需用大宗原材料及各类下游产品运输车辆的正常通行,确保企业稳定生产。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企业和项目建设不仅不能停工,还要加快生产建设,切实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企业服务要更精准,建立清单和问题台账,靠上“一对一”精准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各方面需求。调度监测要更加及时,准确报送企业相关情况,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要更精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从严从紧的要求,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相关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关键时刻更显责任担当,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关乎国民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的稳定,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责任十分重大,要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拼搏精神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勇开新局,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统计局、济南海关、青岛海关、山东港口和16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