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特色园区成经济发展新业态

发布日期:2022-03-07 10:22:09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年来,菏泽市牡丹区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立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规划引进建设了中国美院国家级文创科技园、腾讯数字产业园、牡丹区总部经济园等多个总部经济园区。

牡丹区总部经济园是山东省现代产业集聚示范区重点项目,也是牡丹区突出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重要载体之一。园区已累计入驻生物医药研发类、推广配送类、互联网科技类、非银金融类、新材料研发类各类企业70余家,2021年实现营业额70多亿元,税收达3.3亿元。

牡丹总部经济园以“定位一个产业、搭建一个平台、导入一批资源”的建设理念,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需求,着力搭建高端产业平台,聚集高端人才项目,精准导入资源,形成产业高地,实现优质资源加速汇聚,着力打造山东鲁西南城市群总部经济示范窗口,全力争创中国总部经济创新展示平台。

该区打造的国家级文创科技园区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大学科技园项目逐步投入运营。该项目主要建设了企业总部、人工智能产学研中心、人才公寓三个板块,打造为全市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引领和标杆。目前,企业总部已签约入驻公司50多家,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入驻企业200余家。对于促进全市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带动非遗、动漫、影视、工艺等文创类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加强“231”产业体系建设具有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牡丹区在重点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同时,着力培育和引进高素质人才,成为新经济快速发展的坚实支撑。依托城区北部大中专院校集中、科研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的诸多优势,规划建设了大学科创园区,有效汇集科技、人才各类创新要素,深度整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把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