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源动力

发布日期:2022-03-07 10:23:44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威海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理念,2022年,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以“服务指数”换“发展指数”,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一是梯度培育优质企业。持续实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启动“百亿企业”培育工程,通过畅通政企沟通机制,点对点联系服务企业,精准出台“百亿企业”扶持政策,全力以赴冲击百亿新目标。实施“专精特新”倍增计划,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加速中心,打造“专精特新”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梳理公布涉企政策清单,推进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免申即享、全程网办等工作,打通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热点领域,制定出台细分产业扶持政策,推进惠企政策精准匹配、精准落实,确保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三是持续改善涉企服务。创新“四张清单”办理机制,将“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企业加入到“四张清单”调度办理范围,持续构建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企业的服务体系格局。抓实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即接即办,巩固清欠成果。

四是打造“威海企业家日”品牌。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队伍建设、“专精特新”发展等主题,制定2022年度“威海企业家日”活动方案,开展企业家座谈、优秀企业家表彰等系列活动,打造政府高效服务、政企良性互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威海品牌,通过面对面对话,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营造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