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带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5-25 15:30:14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带领山东理工大学等专家团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流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焉杰参加座谈,装备产业处、科技处陪同座谈交流。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工信部批复组建的首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重点围绕增材制造工艺、装备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推广,由清华大学、北航、西交大等5所大学为技术依托,2016年在西安成立。卢秉恒院士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对近年来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各项举措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卢秉恒院士表示,创新中心已经完成建设任务,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与山东理工大学、重汽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了良好合作。山东制造业基础雄厚、前景广阔,希望与山东加强合作建设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通过中心各类科研成果的转移推广,赋能石油化工、工业母机、工业陶瓷、汽车制造、海洋装备、医疗装备和器械等重点行业,助力山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理工大学易维明副校长介绍了山东分中心建设的设想、前期筹备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装备产业处、科技处同志围绕山东装备制造业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交流。

焉杰对卢秉恒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全力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十强”产业做大做强。今年,省领导牵头挂帅担任“链长”,提级推进包括高端装备、先进材料在内的11条标志性产业链。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增材制造领域国内最高水平的创新平台,中心的各项技术成果和建设经验在山东落地,必将对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动能支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良好服务,进一步加强产需对接与产学研合作,提升合作范围与层级,推动各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